close

harrar豆簡介:

Hrrar的產區位於衣索比亞東部的哈拉(Harrar)山區,因為保持著最傳統的日晒處理法,讓咖啡豆中夾帶著如同紅酒般濃郁奔放香氣及果酸口感。剛磨開的咖啡粉帶有紮實飽滿的茉莉花香、巧克力味甚至是多種香料混合的味道。

來自咖啡的發源地--「衣索比亞」的著名品種Harar,不單因其如同紅酒般的發酵感,也因其如同巧克力般的尾韻而受到喜愛。

古代的衣索比亞以野生的咖啡林為主,並沒專以咖啡做為作物的莊園進行生產,因為國內的咖啡樹俯拾皆是,只要走到樹林中採集即可。Harrar的處理方式仍然維持著古早時其的傳統方式,就是就最原始的日晒處理法。當地的農民把鮮紅色的加啡櫻桃從樹上採集下來之後,放在太陽下去除咖啡櫻桃中的水份,最後再把乾燥的果皮打碎,留下我們所需要的咖啡生豆。

正是因為日晒乾燥的過程中,讓咖啡櫻桃裡的果香得以凝聚在咖啡豆之中,也造就了Harrar豐富多變的風味。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也在於,因為處理的方式原始,所以好壞的品質差異極大

------------------------------------------------------------------

 

看完老闆烘完豆後,等了兩天的"回甘"(老闆的意思是說,咖啡豆剛烘完是不能馬上拿來煮咖啡的,必須要有兩天左右的回甘時間)

他老人家終於肯賣我豆啦,這次我買的就是他兩天前烘的mocha harrar,烘陪程度中上

現場嚐起來,口感很厚度很夠,果酸味也很扎實,但又有那種我喜歡的平順感,兩包250磅就直接入袋了

 

這篇文章中總是提到巧克力般的尾韻,老闆也有跟我提到,可是我就喝不出巧克力的尾韻,他老乾脆直接給我一片巧克力吃了當算了,感覺就是要我回去好好練練,看來這兩包應該很快就會

"枯竭"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al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