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的"御用"咖啡豆店老闆終於度假回來了~

不用在忍受超市咖啡豆了

今天老闆剛好在烘摩卡 耶加雪菲  Mocha Yirgacheffe

本身我就喜歡這個豆,在老闆強力慫恿下,我立刻決定用Mocha Yirgacheffe來當我的九月豆

回來後上網再作一下功課,找到一些Mocha Yirgacheffe的基本資料

 

昔日衣索比亞及葉門所產的咖啡豆皆由阿拉伯半島南端的摩卡港出口,

所以統稱摩卡咖啡,不過我倒是還沒試過葉門豆,或許當作十月豆也說不定

那耶加雪啡是非洲極少數的水洗豆,東非精品咖啡的代表,產於衣索比亞西達摩省海拔4000英尺 高原地帶,衣索比亞豆必喝的項目。

帶有特殊野果香氣、有類似花茶的香氣,展現柑橘、檸檬風味與茉莉花清香,口感清新明亮,具蜂蜜甜香與些許香料氣息

伊索匹亞主要的咖啡分別有:

耶加雪菲(Yirgacheffe)、哈拉(Harrar)、季馬(Djimmah)、西達摩(Sidamo)、拉卡姆蒂(Lekempti)

那西達摩的咖啡豆我喝過兩種,分別是 耶加雪菲 (Yirgacheffe) 跟 日曬西達摩 (Natural Sidamo)

一般來說此一地區出產的咖啡便叫作西達摩,依據不同的加工方式又可分為日曬西達摩與水洗西達摩 (Washed Sidamo)

而這個產區裡頭有個村莊叫耶加雪菲,所出產水洗西達摩 (Washed Sidamo)的特別好喝,所以名字就跟村莊一樣

 

那以下是傑錄製網站關於耶加雪菲資料:

摩卡 耶加雪啡 Mocha Yirgacheffe

產地:衣索比亞 Ethiopie ,Sidamo


處理:水洗法

烘焙度:中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al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